夜淅

撷一段旧时光,念念不忘

西域之行【5】(三十一)

第五章:讨你欢心

“赵姑娘,赵姑娘。”张无忌追上前拉住赵敏。


“走开,别碰我。”赵敏一把甩开衣袖,别过脸去,快步向前走去,看也不看他。


张无忌慌了,忙说道: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哪里知道那是青楼。”张无忌小心地看了一眼赵敏,嘀咕道:“我若是知道,断然不会带你去的。”


听到这话,赵敏停下脚步,狠狠地斜视着他,张无忌见状,知道自己又说错了话,立刻闭口不言。赵敏这才抬步继续走,见赵敏还在气头上,张无忌也不敢贸然上前,只得默默跟在她身后。


回到客栈,客人们已经歇下了,大门旁边却还站着一个人,穿着蓝布衣衫,正是林顺,只见他端着一个盒子,走上前道:“赵姑娘,这是我家公子让我给你的。”


赵敏接过手,打开一看,是一双鞋子,林顺接着道:“我家公子说了,那日见姑娘鞋坏了,特意挑了一双赠与姑娘,望姑娘一定要收下。”


张无忌淡淡一瞥,道:“哪有送人鞋的,而且这个鞋啊,一看就不合脚。”


赵敏伸手拿起鞋,仔细端详了一番,不紧不慢地说道:“这鞋子的成色,面料都是我喜欢的,还有这个纹路,与我来时穿的衣服相差无几,林公子还真是有心。”说罢,将鞋放下,接过盒子,半笑着对林顺说:“回去告诉你家公子,礼物我很喜欢,收下了。”


听到这话,张无忌眼一斜,掉头走上楼,扑的一声关上房门。赵敏见状,将盒子扔在桌上,亦是气呼呼地回房,身后的林顺看着两人,伸出的手又放下,回过头正好瞥见一旁看热闹的客栈老板,老板赶忙躲开目光,低下头继续打着手里的算盘,林顺嘴动了动,终究是没说什么,抱着盒子悻悻离去。


回到屋里,赵敏坐在凳上,看着窗外,见毫无动静,更觉气躁不已。正欲吹灯睡觉时,门外忽然响起了敲门声。


“赵姑娘,是我。我是特意来给你赔礼道歉的。”


是张无忌的声音,他还知道来么,赵敏心想道,瞬间气消了许多,她起身打开门,见张无忌两手空空,没好气地问道:“你就是这么来赔礼的?”


张无忌轻轻关上门,泯然一笑,拦腰抱起赵敏,赵敏还没反应过来,一下子被吓到了,她一边拍打着张无忌的肩膀,一边喊到:“张无忌,你干什么,你放我下来!”


张无忌也不说话,只是眉眼带笑看着赵敏,赵敏见挣脱无望,斜着眼不再挣扎,张无忌将她放在床上,蹲下身,一把脱掉她的鞋袜,露出光洁玉足,赵敏下意识地看了张无忌一眼,随即低下头去,脸上瞬间羞得通红。


张无忌见她又惊又羞的模样,逗趣道:“又不是没见过,这会子知道害羞啦。”


“你到底要干甚么?”赵敏别过眼去,看似询问的语气却带着一丝娇羞。


张无忌端来凳子,坐在赵敏旁边,说道:“我听说送人鞋子不吉利,便问老板借了这针线,帮你缝好这鞋子,算是为刚刚的事道歉。”


赵敏没有说话,偷瞄一眼,只见张无忌竟真有模有样地缝起来,她别过头去,只觉难为情,“没想到咱们张教主不仅武艺高超,更是心灵手巧啊。”


张无忌抬头看了看她,不禁嘴角上扬,“这些啊都是我娘教我的。”张无忌一面说着,手里的活也没停下。


赵敏轻哼一声并未转头,张无忌接着说道:“赵姑娘,你看你多好啊,别人若是出远门,或者出去游玩,都得带东带西的,又是辛累又是麻烦,你呢,什么都不用带,只需带一个我就够了。”


“谁要带你了,也不害臊。”赵敏面露娇媚,这才转过头来。


张无忌一听,急的站起身来,“那日、那日在小酒馆你亲口说的,我可当真了。”末了,又缓缓坐下,小声殷切道:“赵姑娘,你别再生气好不好?”


“你只让我不要生气,也不知是谁在跟我置气?”赵敏娇嗔道。


“我哪里舍得跟你生气,我只是…”张无忌低下头,话语间尽是自责,“我只是气自己不够细心,连林公子都注意到的事,我却不曾留意。”


“你都留意你的周姑娘去了,眼里哪还有我。”赵敏似娇似怨道。


张无忌闻言轻笑着摇摇头,赵敏伸出手拍了他一下,问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
张无忌停下手,眯眼看着赵敏,“我笑啊…旁人不知道我眼里心里是谁也就罢了,连咱们冰雪聪明的郡主也不知道吗?”


“好啊,张无忌,你现在倒会取笑我了。”赵敏伸手佯装要打他。


张无忌一下抓住她的手,柔声说道:“敏敏,你怪我也好,怨我也罢,只要你能消气,打我骂我都任你,只是不要不理我,好吗?”


“哼,我不理你,自然有一大堆的姑娘理你。”赵敏抽回手,轻哼道。


“我不用她们理我,我只要你。”张无忌望着赵敏,语间尽是深情。赵敏闻言不再说话,低头莞尔一笑。


张无忌见状,将缝好的鞋子递与赵敏道:“试试看。”


赵敏接过一看,鞋上的破洞果然没有了,竟连针脚也看不出,心中不免惊喜,连连称赞道:“张教主真是厉害,难怪能讨得女孩子欢心。”


“我这百般技艺,若有一个能讨你欢心,便是知足了。”张无忌半蹲下身,深情的看着赵敏。


“你娘还教你如何哄女孩子开心了?”赵敏问道,脸上满是盈盈笑意。


“那倒没有,我娘只是告诉我,越是美丽的女子越是会骗人。”张无忌一面说,一面拿过鞋子,小心呵护般帮赵敏穿上。


“那你信吗?”赵敏倏地一问。


张无忌却不知为何,突然陷入了沉思,想起当初那红梅山庄的朱九真,长得貌美如花,心肠却是歹毒,骗骗自己也就罢了,差点还因此害了义父。念及至此,张无忌不免有些感触,想也没想便答道:“我信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,你是说我不够美,还是说我骗你了?”赵敏脚一缩,抢过鞋子自己三下两下穿上。


张无忌反应过来,立刻抬起头说道:“自然不是啊!”


“出去,你给我出去!”赵敏站起来,将张无忌推出门外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