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淅

撷一段旧时光,念念不忘

西域之行【7】(三十三)

第七章:一吻定情

“回城主,是宫女不小心触到机关,并无其他人闯入藏书阁。”江雁儿答道。


“雁儿,当年你病危,你外婆将你送到流月城,是我救了你,又治好了你的耳朵和嗓子,这些年,我待你不薄吧。”


听到这话,江雁儿半跪着握拳道:“城主待雁儿犹如再生父母一般,雁儿不敢忘。”


“我救你性命,教你武功,你可不要欺骗我,否则…”城主话锋一转,语气瞬间严肃起来。


“雁儿不敢。”江雁儿头压得更低了,城主没再说话,转身离开了。


“没想到这城主竟是个女的。”殷梨亭喃喃道,“看这年纪,比你外公还大吧,能当上城主,肯定有点来头。”


张无忌抿了抿嘴,没有说话。


见城主走远,江雁儿深呼一口气,赶紧将两人送走,并约定三日后,城外十里处的月波亭相见。


“你说那江雁儿为何要帮我们,我们不过第一次见面…”殷梨亭细细想着,突然顿了顿,看向张无忌,“无忌,她不会是看上了你吧?”


张无忌叹了一口气,道:“六叔,你说什么呢。”张无忌看了看手里的剑,接着说道,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跟杨左使的这把剑有关,她似乎认识这把剑。”


“那这么说,她认识杨逍?但我看她年纪也不大啊…哎,无忌,你等等我啊。”殷梨亭一边说着,一边追上张无忌。


“我们还是快些回去吧,以免再生事端。”张无忌头也不回的答道。


回到客栈,张无忌路过赵敏屋里,本想敲门,却见屋里没有亮灯,想是已经睡下了,便不再叨扰。


第二日,几人商量着再出去摸索摸索情况,周芷若依旧嫌外面干热,不愿出门,余下四人兵分两路,张无忌和赵敏往北,殷梨亭和杨不悔往南。一路上,赵敏并未搭理张无忌,两人绕了一圈,也不曾有收获,眼看就要到晌午了,只好决定先回客栈再做定夺。


两人刚踏入客栈,便见几个人穿着军装,手里拿着佩剑,看样子是城中护卫。


那领头的一见他俩便起身道:“两位,等你们许久了,城主有请。”


张无忌四下看了看,一把将赵敏拉在身后,答道:“我们只是来流月城做买卖的生意人,哪里有身份去拜见城主。”说罢,拉着赵敏转身就走。


“这么说,你们的朋友也不想见了。”那人并未阻拦,手中抛出一物,落在地上“哐当”一声。


张无忌抬起的脚步顿时止住了,他缓缓回过头,突然睁大了眼,峨眉派的掌门铁指环!张无忌蹲下身,捡起指环,问道:“你们将芷若怎么了,她在哪?”


“来者是客,我们城主自然不会为难你的朋友,你们还是跟我们走一趟吧。”那人冷冷道。


张无忌回头看了看赵敏,只见赵敏冲他淡然一笑,上前道:“不就是走一趟吗,早就听说流月城的宫殿堪称大漠奇迹,正好我们也想见识见识。”


进入宫门,婢女引两人至一偏殿,等了许久,也不见城主,过了一会儿,只听有人来报,“实在是抱歉,城主正招待使者,恐怕得晚些才能召见两位,还请两位随我至厢房稍作歇息。”张无忌抬头一看,来人正是昨晚藏书阁的江雁儿。


她既是这宫中之人,一定知道芷若在哪,何不向她打听打听,想到这里,张无忌眼神示意江雁儿,那江雁儿似乎是不认识张无忌一般,完全不理会他的眼神,赵敏见张无忌一直盯着江雁儿,心中不由地火大,白了他一眼,自顾自地走到前头。


进入房中,张无忌赶紧端好凳子,赵敏却丝毫不领情,在房中四处走动。这房间布局怎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赵敏揉了揉头,依然觉得记忆模糊。她回过头,一眼瞥见左面墙上的一幅画,画的是满树海棠,并无特别之处,只是画心最大的一朵却像是镌刻上去的,她伸出手,轻轻一按,竟然是机关。


这时,赵敏脚下的地板突然往下开了,张无忌一个健步,想要过去拉她,不想脚底踩空,两人一并掉入地牢。那翻板又重新盖上,牢里瞬间暗下来,只有两盏油灯散发出微弱的光。


“赵姑娘,你没事吧?”张无忌赶忙扶起赵敏。


“走开,不用你管。”赵敏一把甩开他的手,“你还是担心担心你的芷若妹妹吧,管我作甚?”


张无忌一听,赶紧避开这话,他四下看了看,问道:“这地牢似乎与绿柳山庄的地牢很是相像,赵姑娘,你可瞧出了什么端倪没有?”


“我看刚刚那女官不错,张公子与人家眉来眼去颇有交流,你去问她岂不更方便?”赵敏冷言道。


“你跟那萧公子整日形影不离的,可曾顾过我?”张无忌听赵敏这么一说,也有些生气,他偏着头,小声嘀咕道,“还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林公子,就会献殷勤,一看准没安好心,偏偏还有人上赶着去。”


“干你何事?”赵敏斜了一眼,叉腰看向一旁。


“我不允许!”张无忌大声喊道,一手拉住赵敏的衣袖。


“别拽我,小淫贼。”赵敏挣扎着,喊道。


“我不是小淫贼。”张无忌气呼呼地看着赵敏,手丝毫没有要放开的意思。


“你就是小淫贼。”赵敏看了一眼张无忌的手,又转眼看着他,道,“谁家姑娘你都想去沾染一番,你不是小淫贼是什么?”


“既然你口口声声说我是小淫贼,那我…”张无忌猛地一用力,赵敏便被他拉入怀中。她一下子慌了神,眨着眼睛看着张无忌,张无忌瞬间迷了眼,只觉心中荡然一跳,浑身上下一股热血涌过。


“干、干嘛?”赵敏轻轻问道。


“那我今天便坐实了它。”说罢,张无忌对准赵敏,在她额头上重重一记。


“如何?”张无忌咬咬嘴,狡黠一笑。


赵敏轻哼一声,灯光下,她笑眼弯弯,盈盈如秋水一般,只见她踮起脚尖,微微侧身,轻轻吻了吻张无忌的脸颊,“如…”何字还未说出口,张无忌便一把搂住赵敏,一手拦腰,一手护着她的头,热唇铺天盖地覆过来,赵敏顿感心中火热,只见她微微闭目,面露娇容,呼吸也变得沉重。张无忌紧了紧环在赵敏腰间的手,赵敏娇嗔一声,微微张开齿,张无忌顺势侵入,尽情地汲取着她唇间的温柔。


良久,张无忌才缓缓放开赵敏,只见她玉面含羞,早已是满脸通红。


“冷吗?”张无忌柔声问道。这地牢中阴暗湿凉,不比柳绿山庄,虽是习武之人,但赵敏毕竟是女儿家,张无忌不禁有些担心。


赵敏摇摇头。


张无忌浅浅一笑,将她双手捧在掌心,小心呵护般放在胸口。赵敏看着张无忌,面露娇羞,张无忌见她此模样,竟想再逗弄一番,他眯着眼,道:“从前我在蝴蝶谷学医,也是习得不少取热的法子,刚刚见你浑身滚热,才知原来还有这么省事的法子,看来得再尝试一二,方可验证是否有效。”


“张无忌,你…”赵敏羞得低下头,不敢看他。


张无忌却收起笑容,认真起来,“敏敏,从今以后,我来护你周全,你可愿意?”


“我若是不愿呢?”赵敏抬起头,故意逗趣道。


“那可如何是好,我这抱也抱了,亲也亲了,你若不愿,便都还给我好啦。”说罢,张无忌又凑过来。


“不害臊。”赵敏伸出食指,轻轻戳着张无忌的胸膛,不让他靠近。


张无忌一把握住她的手,坏笑道:“你不是早知我不害臊吗,也敢来招惹我?不怕引火上身?”


“我…”赵敏一下子噤口了,这小子,平日都是我逗弄他,今日怎么反倒被他调戏了。


“怎么,怕了?”张无忌道。


“我怕什么呀,我可是妖女,从来都只有别人怕我的份儿。”赵敏仰着头,一脸傲娇。


“是啊,世人皆道妖女害人不浅,如今我算是知道了。”张无忌说着,偷偷瞄一眼赵敏。


“我害你什么了?”赵敏别嘴问道。


“害我一日不见,思之如狂,三日不见,方寸大乱。”


赵敏娇哼一声,心下却满是欢喜,“张大教主是救世主,教务繁忙,身边桃花也多,哪里顾得上我?”


“我才不愿做什么救世主,我只想做你的守护神。”张无忌望着赵敏,眼里满是深情,“待我救出芷若,将她送回峨眉,我们便一同去澶沅,好不好?”


“哼,还是放不下你的周姑娘,若是旁人,定不见得你如此上心。”赵敏别过眼去不再看他。


这丫头,又在想什么呢,张无忌轻轻摇摇头,弯下腰,双手握住赵敏的手臂,说道:“在其他人眼里,天下人大抵分为男人和女人。”


“那在你眼里呢?”赵敏侧着头,小声低哝道,“天下人又分为甚么?”


“敏敏和其他人。”张无忌说着,在赵敏额间又是一吻,而后将她揽入怀中,双手环抱。

评论(40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